牡丹女侠

玫瑰少年 90

第90章 一人一猫

*贺作家vs严霸总

*勿上升,多自设

*现代/he/甜宠

*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收藏评论,不喜欢请自动撤退,笔者心理脆弱,靠爱发电,经不起风吹雨打,谢谢~


  两人走进宠物医院,店员见了忙上前来问:“两位需要什么吗?”

  严浩翔搂着贺峻霖,贺峻霖看到巨型犬离得远些了,心里才没那么害怕了,他看到店员走过来,才松了抓住严浩翔的手,但是仍然被严浩翔搂在怀里,两人带着口罩,店员虽看不到脸,但是还是能看出两人都长得很帅。

  严浩翔抱着小猫,道:“麻烦给富贵洗一下澡,还有这小猫之前没打过疫苗,看看需要打哪些疫苗?我们好及时来打。”

  贺峻霖道:“我们还不知道它是公是母,麻烦也帮忙看看。”

  店员抱着小猫看了看,笑道:“是只小母猫。”

  严浩翔有些基本的信息是问过的,小猫咪才一个月大,之前没打过疫苗,也没做驱虫。

  店员询问了基本情况后,道:“需要打的主要是猫三联疫苗,第一次是在八周龄的时候打,第二次需要在十二周龄左右打,第三次需要在十六周龄,第三次其实也可以不打,等到一岁的时候打也行。还有这么小的猫咪还不能洗澡,可以用热的毛巾给它擦擦。如果需要的话,我们也可以给它洗,但是你们平时最好别洗,小猫的免疫力还比较差,容易着凉。”

  两人认真听着店员给他们介绍基础养猫知识,就像新手父母,不知道要如何对待这么小的小可爱,只能听着熟练这项工作的人员讲解着。

  店员看小猫这么小,道:“要不然我教你们怎么给小猫擦脸这些吧?不收你们钱,但是你们最好等到两个月之后,再给小猫洗澡。”

  两人又盯着店员给富贵擦脸、擦身上,贺峻霖跟着又学了不少知识,然后问店员,怎么教小猫上厕所,今天它就撒尿撒在地板上了,店员都耐心地解释了。

  他们还看了看猫砂盆,让富贵下来,在几种猫砂盆里选个自己喜欢的,它就靠近一个粉色的猫砂盆,进去以后转了两圈,感觉还挺满意的,于是两人决定就要这个了。还买了一大袋猫砂,听店员吹得天花乱坠的,决定买一袋回去试试。

  贺峻霖给富贵买了一个圆形的小球,给它当玩具,店员还推荐了一些其他的玩具,他们还买了装猫的书包,还有装猫的小盒子,他们临走时,还看到了猫爬架,但是因为东西比较大的缘故,他们还是决定在网上买,买了直接寄到家里面。

  两人收获满满,拎着擦好脸的富贵准备回家。

  严浩翔开着车,贺峻霖抱着富贵,摸了摸她的头,小猫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睡了。

  她来的路上也在睡觉,好像刚出生的宝宝,一天二十四小时,有二十个小时都在睡觉,贺峻霖在温暖的空调中,也慢慢睡着了,严浩翔回头看了一眼一人一猫,忍不住抬起了嘴角,兔兔怀抱着猫猫,这也太可爱了。

  回到家,贺峻霖把小猫放在猫窝里,给室内开了空调,让小猫可以暖暖和和地睡觉。

  贺峻霖赶紧看了看手机,想知道宋亚轩回消息没有,终于看到宋亚轩回了一条消息:“我没事,明天回来了过来找你。”

  贺峻霖这才松了一口气:“严浩翔,亚轩来消息了。看来还没死,但是我总觉得他很有问题,以前他可不会这样淡定地回消息,我给他打了这么多电话都没给我回一个。”

  严浩翔道:“既然他说了,应该也没什么问题,你别担心。”

  贺峻霖看着他发的一连串消息,再看到亚轩回的消息,叹了一口气:“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  严浩翔宽慰他:“别担心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要经历的事情,作为朋友可以为他分担,但是亲身经历的只有他自己。”

  贺峻霖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

  ~~~好久不见的分割线来啦~~~

  宋亚轩打电话约贺峻霖去滨江公园见面,严浩翔回来之后就日渐忙碌,公司的事情令他无暇分身,只能嘱咐贺峻霖多穿些衣服,出门别感冒了。

  贺峻霖围着一条灰色围巾,开着车去了滨江公园,找了停车位停下,就在宋亚轩说的那家咖啡馆坐下等他了。

  他问了宋亚轩大概什么时候到,点了两杯咖啡,坐在咖啡馆里看着窗外的阳光,今日阳光甚好,很多老年人沿着沿江步道在运动,有一些年轻夫妻带着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耍。

  没过多久,贺峻霖就听见了门口的风铃声响起,有人进来了,他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门口,就看到宋亚轩穿着米白色的风衣走了进来,他过去时常带笑的面容被一层阴云笼罩,他步伐很大,几步就走到贺峻霖面前。

  贺峻霖看到他,笑着道:“亚轩,快坐,刚给你点了咖啡。”

  宋亚轩道:“好。”他往常的笑容没有出现在他的脸上,只是淡淡地说道。

  “你怎么了,亚轩?”贺峻霖担心道。

  宋亚轩看着贺峻霖,神色翻涌,喉头涌动:“小贺儿,我分手了。”

  “怎么了,刘耀文欺负你了?”贺峻霖关心道。

  宋亚轩道:“他爸妈不同意我俩在一起,他被他爸带回家了。”

  “所以他跟你提分手了?”贺峻霖问道。

  宋亚轩有些无措:“他没提,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我了,这不是分手是什么?”

  贺峻霖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:“亚轩,你信我吗?”

  宋亚轩抬起无辜的脸,看着贺峻霖:“嗯?”

  “我以我的经验告诉你,只要他没有当着你的面告诉你,他不喜欢你了,亚轩,你都别信,他父母拦着他,并不代表他的心意。要是他真的亲口跟你说了,他不再喜欢你了,你们俩不可能了,我觉得无论那背后的理由是什么,你都不值得为他伤心了。所以我觉得你不妨再等等,他或许还在积极抗争中,看看刘耀文最后到底和他父母有没有抗争赢,如果他已经决定放弃你了,你也不要留恋这种人了。”贺峻霖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宋亚轩。

  “所以你这段时间,不接电话、不回微信,都是因为他?”贺峻霖问道。

  宋亚轩点头:“嗯,我觉得我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来,可是明明也没跟他在一起多久啊,怎么就觉得好像整个心都空了?难受得好像要死了一样。”

  贺峻霖这才惊讶地发现宋亚轩描述中的问题:“宋亚轩,刘耀文不会是你的初恋吧?”

  宋亚轩点头。

  初恋啊,那就难怪了,无论是甜的苦的,还是酸涩的,初恋的那个人总是缠绕着许多人一辈子的一个人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